Thursday, August 23, 2007

明鏡周刊訪問前RAF成員

Origin Postede by Roodo 2007.4.24


因Buback案獲判無期徒刑,已服刑24年半,目前申請聯邦總統特赦中的Christian Klar

最新一期的Der Spiegel刊載了一篇對前RAF成員Peter-Jürgen Boock 的訪問,Boock在訪問中指出,直接參與1977年聯邦檢察總長Siegfried Buback攻擊案的三人組(Christian Klar於此一恐怖攻擊案中負責駕駛接應車輛),與司法程序最終所確認的犯罪者有所出入,開火射殺三名被害人的殺手實為另一名前RAF成員Stefan Wisniewski(Stefan Wisniewski因參與全國雇主聯盟Hanns-Martin Schleyer的綁架撕票案獲判無期徒刑,1999年獲得假釋後行跡不明)。Boock同時指出,德國司法單位早於1980年代初期即已獲知此事,但對此未有任何作為。

該篇訪問一出,隨即造成德國社會的震動,因RAF從1970年代延續至1990年代的攻擊活動,向被視為聯邦共和國建立後堪可動搖國本的最嚴苛內部危機,但對於該等攻擊活動的全般細節,並未因司法程序的終結而獲得有效澄清,迄今為止仍有諸多未明之處。是以Boock所言一出,即便該等證言並未有任何具體佐證,輿論聲浪仍一致要求聯邦犯罪署及聯邦憲法保護局應即刻重啟調查,聯邦犯罪署目前已在檢整該案舊檔,以確認Boock所作證言之真實性。

延伸閱讀:
Christian Klar的爭議
痛毆馬克思,火燒韋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