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拜託,來點會的好嗎?

匿名者對我樂多時期的舊文留言兩篇,其中一篇純屬廢文,連拿出來笑的價值都沒有,另一篇如下:

1
沒有中國抗戰 日軍可以直攻印度與伊朗中東 當時亞洲英軍擋不住日軍攻勢 日軍與德軍會師 就可攻下中東與俄屬中亞 蘇聯必亡

2
中國首先抵抗 就像棒球前6局的先發 雖然後3局的美軍重炮把日軍解決 但如沒有中國先發 拖住日軍在亞洲的攻勢 則盟軍必在中東與中亞失敗 一但日德軸心軍攻下中東與中亞 那蘇聯中亞腹部 也將不保

3
中國戰爭物資無關大局 但中國抵抗拖住百萬日軍攻向印度與中東 此處英軍與俄軍的防禦很弱

4
如此蘇聯的中亞工廠被毀 納粹將很難被美英擊敗 那美軍的海空戰一但拖延 對誰有利?想要和納粹的噴射機後掠翼相比?照照鏡子

5
如果中國抗戰無足輕重 則美國蘇聯英國三國根本不會讓中國當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人家不是傻瓜

如要反駁 請到中天文茜小妹大 找"衣薄寒"網友辯論

第一點到第三點毛病一樣:不論中國抗戰的前提存在與否,1937年、1941年、1945年的日本陸軍不論在主觀意願上或客觀能力上都不可能執行所謂的印度中東中亞作戰。皇國興亡無論如何都取決於太平洋,而這裡的作戰型態就硬是陸軍幫不上什麼忙的海空戰。所謂被中國牽制的陸軍假設在戰力上升級為1941年德國國防軍步兵師和裝甲師等級外加德國顧問團全權指揮好了,其中一半如你所言順利完成中亞大攻勢和德國在裏海邊會師,另一半在秒殺重慶軍及共匪軍後全部集結在西太平洋日本控制下的所有港口待發,請問匿名者你現在要如何應付萬惡美帝潮水般殺來的技安艦隊?只要日本無法像美帝一樣以三分鐘一架戰鬥機、一星期一艘驅逐艦、一個月一艘正規航艦的速度量產軍備,無法開發出二千匹馬力發動機、高辛烷值航空汽油、近發引信、雷達管制等等科技,最後要吃屎也只是早晚的事情罷了。

喔,對了,怕小白看不懂,上面說的三分鐘一架戰鬥機當然不是真的可以在生產線上三分鐘「道」出一架戰鬥機,而是指全年戰鬥機生產數量除以全年時數得出來的數據。

第四點犯了三個錯誤:第一是低估蘇聯的工業能力和美英透過莫曼斯克輸運資材的能力;第二是高估太平洋戰場和歐洲戰場的關聯性,太平洋戰爭確實因為羅斯福歐洲優先的決策而延遲結束,但美國還是在這種只出三分力的狀況下打的日本吱吱叫,因此即便美英軍無法在歐洲戰場了結德國,也很難挽回日本在太平洋崩盤的局面;第三是高估Me262作為一種決定性武器的影響力,Me262確實是好東西,但沒有好到倚天一出誰與爭鋒的程度,特別是美軍的P51像小強般排山倒海而來的時候。話說回來,如果德國空軍開的都是鋼彈那我倒是樂於相信德國會逆轉勝。

第五點: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叫地緣戰略的東西,這也是為什麼無敵高盧人整場二戰幾乎都在搞笑但戰後還可以當常任理事國的道理。

總結一句話很簡單:中國在二戰撃敗日本貢獻度客觀評價上的高低與否並不隨愛國憤青們的主觀意志而轉移。

匿名者想作這方面的辯論請移駕MDC第二論壇,那邊才是目前台灣業餘軍事研究者的華山絕頂。隨便丟出一個曾經拿年鑑學派作政治評論卻自以為是公共知識份子的八流媒體人網頁,匿名者你不臉紅我都要為你臉紅了。還有,匿名者你如果亮出dasha、flak、cobrachenlight一眾軍武強者的名號我還會嚇到尿褲子,至於衣薄寒是誰?是幫馬甜甜遞毛巾的那位屋主女兒嗎?

幹!

我竟然寫了這麼多字回應一個大腦嚴重纖維化的藍腦人。藍腦人大概是近親交配久了一代不如一代,戰力竟然弱到這等令人流淚的仆街程度。

1 comment:

  1. 綠卡不是萬能, 但沒有綠卡共匪來時, 總統萬萬不能逃到美國

    有綠卡當然沒關係, 但沒有綠卡關係大了, 因為共匪來或貪污被踢爆時, 總統不能逃到美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