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哦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有隻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非常非常想要一個名字.
所以怪物就踏上旅途,去尋找名字.
但是,因為世界很大,
所以怪物就分裂成兩隻,踏上旅途.
一隻往東,
一隻往西.
往東走的怪物,找到一個村莊.

「鐵匠伯伯,請把你的名字給我.」
『名字怎麼能給人.』
「如果把名字給我的話,我就到伯伯的身體裡,讓你力氣變大當作謝禮.」
『真的嗎,如果力氣變強了,就把名字給你吧.』

怪物就進到鐵匠的身體裡去了.
怪物變成了鐵匠奧圖.
奧圖成了村子裡力氣最大的人.但是,有一天,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哦.」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肚子餓的怪物,從身體裡面把奧圖吃掉了.
怪物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鞋匠漢斯的身體裡也一樣,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獵人湯瑪斯的身體裡也一樣,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還是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到城堡裡去尋找一個好名字.

「如果把你的名字給我的話,我就讓你變強.」
『如果把我的病治好,讓我變強的話,就把名字給你.』

怪物進到了小男孩的身體裡.
小男孩變得非常健康.
國王非常高興.

「王子康復了!王子康復了!」

怪物非常喜歡小男孩的名字.
每天每天,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還是忍耐下來了.
但是,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的這麼大了.」

小男孩把國王,大臣和僕人全部都吃掉了.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有一天,小男孩遇到了往西走的怪物.

「我有名字了哦,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

往西走的怪物說了:
『我不需要名字,我沒有名字也過得很幸福.』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

小男孩把往西走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名字,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叫他的人了.

約翰,這個名字多麼的好聽.


過年初兩次大選,蔣幫國民黨確確實實地將立法行政兩權掌握在手中。黨國怪物會在拼經濟的外殼下重新再長出來嗎?也許會,也許不會。無論如何,有四個指標是可以拿來觀察的:

文史教科書一綱一本

透過文史教科書灌輸臣民「正確純淨」的意識形態,是昔日黨國維持其有效統治的重要法門,現行的一綱多本顯然不能滿足此等政治任務。聽說一綱一本在所謂理性溫和中間選民居多數的台北市已經準備上路了是吧?還有老師最近因為反對該政策遭到莫名原因解職。如此作法未來會在中央一體號令下,以節省家長購書經費以利拼經濟的名義推展到全國嗎?

撤銷民視三立廣電執照

民視頭家來開講和三立大話新聞的言論品質很多人很有意見,但必須強調的是,他們至少還是電子媒體壟斷市場中的另一種聲音。以「和諧社會」為治理目標的黨國顯然會對這種有雜音的狀態很不滿意,這兩家商業電視台未來如果還敢讓這兩個節目以現在的風格播出,NCC會不會先以重罰示警,若仍冥頑不靈再行撤照呢?聽說通訊傳播基本法和廣電三法的部分條文修正案都已經送進立法院了是吧?修正的對象正是由一大堆不確定法律概念組成的媒體內容管制條款,諸如煽動族群仇恨、危害公共秩序之類的。紅姨和阿童未來如果再繼續談轉型正義和日治史觀的材料,節目會不會因為這些概括條款的威能而被斷頭呢?

出缺大法官及監察委員由友我人士出任

司法院大法官和監察院,可以說是現行憲政體制內仍保有權力制衡可能的兩個憲法機關。黨國如果想作些「和諧社會」的改造工程,這兩個機關似乎也是不能忽視的制度障礙啊。特別是司法院大法官,過去四年很不乖地擋了二次蔣幫國民黨要藉由立法權控制部分行政權的企圖(真調會、NCC),未來該集團會不會提名「友善人士」補上缺額以就近看管呢?例如馬英九總統的Buddy蘇永欽教授出任大法官,公共知識份子南方朔大師出任監察委員呢?

特別立法重啟三一九槍擊案調查

很多只要拼經濟不要搞政治的理性溫和中間選民到今天為止,還是對四年前的三一九槍擊案「幹得要死」,聽說選前某天,蔣幫國民黨在南部的造勢晚會還照樣請官方認定的犯罪嫌疑人陳義雄遺孀上台哭訴其先夫被當作代罪羔羊,所以無論如何要再來一次政黨輪替。因此,為了徹底揭發以貪腐陳水扁為首的三一九集團在四年前的密謀,蔣幫國民黨會不會重新特別立法重啟真調會呢?這聽來好像沒什麼,但該黨會不會在相關的程序設計中訂定嚴厲的處罰條款,例如拒絕陳述者羈押半年或處以一千萬元起跳的罰鍰,讓陳水扁、陳再福、邱義仁等一干人等好好嘗嘗「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滋味呢?這樣的法律不是不可能出現,畢竟現在的DPP立法院黨團是連像四年前一樣提案發動大法官進行違憲審查的席次都沒有啊。

上面四個指標都涉及憲法保障的重要價值,包括教育基本權、教學自由、言論自由、廣電自由、司法獨立、程序基本權等等。當中又以最後一個最具敏感性,因為陳水扁現在正處於一種人人皆曰可殺的萬人嫌狀態。拿這種極不受歡迎人物祭旗,刻意模糊其歷史功過評價和作為普通公民應享有基本權利的界線,試試社會容忍度的「水溫」,之後再切香腸般的一步步擴大打擊對象,正是史上最強黨國在1933年幹過的好事啊。

科科
想到上面這些假設狀況成真的可能性
害我的下半身又硬起來了。

2 comments:

  1. 紅姨選前已經識相的拉了猴教授和帶席親議員,所以安啦~阿童哥最近都在起乩,是比較危險一點。

    319調查重起,據說長廷兄也有提...

    ReplyDelete
  2. 319這件事重查是沒問題的
    由新政權主導
    或許可以建立那些懷疑論者對於官方調查結果的基本信賴
    而不是像過去幾年
    冒出一大堆那種史學家偽稱彈道專家的假貨

    不過用什麼樣的方式進行調查呢?
    我覺得這才是觀察的重點
    新政權會不會假發現真實之名,行惡整阿扁之實呢?
    例如真調會連發三十天傳票傳訊阿扁出席陳述

    馬英九前幾天受訪時說不會
    不過看看他過往素行
    這話的可信度
    大概只比我說我的速球實戰球速100MILE高一點吧 - -

    當然,一切都會用形式上合法的手段進行
    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以所謂的民氣抹粉
    理所當然地侵害個別公民的程序人權

    如果國民黨要再造威權
    我想這會是個開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