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裏知識的傳承

後關於DPP的檢討文一大堆,不過大多以綠色政權八年執政的毛病為出發點,會這樣看事情,我想跟為文者極大多數都是學院人士或社運人士有關。但綠色政權並不是沒有做出一些事情啊。如果改從正面角度切入,檢討文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 angel9370 學習感謝
˙ aswing1978 給好友的一封信

這兩位都是政治實務工作者(根據他們部落格的自我揭露,一位是前媒體人,過去一年在中央某部會擔任幕僚;另一位雖然還在攻博士,但也同時擔任DPP高雄縣某立委的幕僚),兩篇文章都提到一個重點:裏知識的取得。DPP上千名政務官在中央各部會的實務經驗,是前執政時期的DPP想都想不到的珍貴資產,畢竟這些東西不是憑藉著滿腔正義感、熟讀人文社會科學經典或隨筆寫就大塊文章的能力就可以生的出來的。後執政時期的DPP要調整步伐,是不是應該想辦法承接這些東西,整理消化後予以反饋呢?這當然是個苦工作,但若是任其斷裂而僅僅執著於抽象的價值重建,務虛的質疑我想是很難避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