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簡鍚堦的三個零分

09-berlin-12-12-2007-sitzung-des-bundestages,property=poster
Angela Merkel and Frank-Walter Steinmeier in Parlament

幫國民黨這次國會選舉大勝,接下來的總統選舉似乎也垂手可得。未來在英明的地區領導人一聲令下,我中國台灣省的諸多重大施政,如蘇花高、南橫高、核五廠、大煉鋼廠、一綱一本、廢除方言教學、回歸天朝史觀、刑法一百條重訂陰謀犯處罰條款、解散主張分離主義政黨、禁止批評地區領導人、禁止再談挑撥族群仇恨的轉型正義等等,必然可以在井然有序的和諧社會氣氛下迅速獲得施行。面對此等大好情勢,自主公民們這些天來一定是樂翻天了吧。身為心中充滿仇恨的第一社會成員,還是忍不住要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時刻潑一下自主公民簡鍚堦一下冷水,即便是狗吠火車的精神勝利也好,科科。

自主公民簡鍚堦選前在新新聞寫了篇大塊文章為蔣幫國民黨助選,其中有段話是這樣說的:

失去自己的領土、人民的達賴喇嘛,卻在長期謙沖、堅定、和平的國際遊說努力下,陸續與美、德、澳、加等大國領袖懇切晤談,獲得主要國家對西藏實質獨立的強力支持,甚至德國左派背景的總理梅克爾,不顧中國強烈抗議與國內政敵的異議,仍然力挺到底。讓我們不禁私心想像,如果達賴擁有的是未受中國統治、民主條件更好的台灣,而非採陳水扁的「迷航外交」、「過境外交」,或許台灣早就在國際支持下獨立成功。

我不得不說,不容易啊,真是大大的不容易啊,這樣短短一段話當中竟然就犯了三個錯誤:

Merkel接見達賴代表德國支持圖博實質獨立?

這是那來的狗屁啊?Merkel那天在聯邦總理府接見達賴後就講得很清楚,這次會面只是跟一位知名宗教領袖的私人「精神對話」。當然這樣的舉動可以視為Merkel對於達賴的某種政治支持,希望能幫忙達賴在有生之年重回故土,這也是達賴現在僅存的希望:重回圖博,維繫藏族的文化認同,至於獨立?達賴自己早就不談了。

Merkel接見達賴被國內政敵批判?

這是那來的狗屁啊?Merkel這樣做以後德國國內跨黨派一片叫好之聲,因為前總理Schröder任內只會舔天朝屁眼早就被輿論幹翻天了。就我印象所及,只有兩個政治人物說了點小小不同意見,一位是外交部長Steinmeier,重申德國絕不干預他國內部事務,另一位是競爭政黨SPD黨主席Kurt Beck,認為政府領導人應注意這樣做對德國經濟的影響。這兩段話都只是不痛不癢的場面話,何來批判之有?

Merkel是左派背景?

這是那來的狗屁啊?Merkel出身前東德,所以是左派背景?Merkel在東德時期可是連共產黨SED都沒加入。還有前東德地區五個邦的居民都是左派?那邊全德國最多的新納粹聽到可是要哭的。Merkel現在所屬的政黨CDU是左派政黨?這個政黨在內政上反對最低工資,反對讓核能電廠退出營運,主張應該提高青少年暴力犯罪的刑度,在外交上則努力重建Schröder時期降至最低點的德美關係,有這樣政見的政黨會是左派政黨?

老話一句:以上疑點無甚高論,上過大學等級的國際現勢通識課程即可正確回答。只不過自主公民簡鍚堦秉持祖師爺南大師一貫的創作方法論,稀里呼嚕地把許多彼此無關聯甚至錯誤的零碎知識「道」成一篇大塊文章,還真是令人莞薾的大大有才啊。

6 comments:

  1. 這就是那些號稱無黨派、無立場、無藍綠兼無腦的第三社會自主公民啊!才會有今日民主倒退二十年、一黨獨大的國會滑稽現狀!
    不過,把這些鬼話當回事的那些台灣人,我想,才更無腦....
    嘻嘻嘻....等著喜嘗苦果吧!

    ReplyDelete
  2. To 胖普,

    i can not longer wait, what will happend later in Taiwan
    it must be very exciting

    ReplyDelete
  3. 連Frau Merkel的政治背景都搞不清楚,實在貽笑大方!

    ReplyDelete
  4. To Peter:

    啍啍
    人家可是攻佔媒體發言高地,被受過教育有水準收入高不吃檳榔不穿拖鞋的中產階級台北人和公共知識份子們譽為清流良心的左派工運人士啊

    ReplyDelete
  5. 這個人只會出一張嘴,叫別人如何如何,自己卻躲在後面,讓人看不起。

    ReplyDelete
  6. 簡自主公民是嘴砲沒錯
    其實我們這些僭稱台灣派部落客的人也是啊
    內心抱著那一點點小小的期昐
    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夠靠著嘴砲戰擊倒KMT
    不過即便是以嘴砲實務工作者的標準來看
    簡公民在主流媒體上的發言品質
    卻也很難說有到及格水準
    這就頗為令人頭痛了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