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小林亮寬壯言!


Quelle/圖片來源

有在看台灣職棒的球迷都很了解黃隊領隊洪瑞河向來的行事風格,例如,特別愛用僅有美日低階聯盟資歷的便宜洋助人。這當然是種賭博,賭對了省錢和戰力兼具,賭錯了整個球季提早吃屎。對於洪的這種惡趣味,反黃隊的球迷引為笑談,黃隊球迷則深惡痛絕不已,可說幾乎所有球迷對洪的這種行徑都有意見。

小林亮寬就是洪今年球季賭對的洋助人,以下是台灣棒球維基館的資歷簡介,看了以後只能寫一個慘字:

日職千葉羅德海洋隊二軍(1998年~2002年)
日職中日龍隊打撃練習投手(2003年~2005年)
美國職棒獨立聯盟Calgary Vipers隊(2006年)
四國‧九州棒球聯盟香川橄欖強者隊(2007年)
不過小林在本季季賽以先發投手的定位,在CPBL這個平均水準1A、部分明星球員可能有2A或3A水準的聯盟,交出了169局、10勝6敗0中繼1救援、48BB、110SO、防禦率1.69、WHIP1.18的優異成績。

小林自己也有在寫部落格,他對本週六開打的Taiwan Series,寫出題名為「無須鑽牛角尖,非常期待」的一段文字(漢譯由熱心鄉民QUIBECK完成,原文在此):

今晚也跟隊友一起去吃慶功宴。
中日打敗阪神,進軍季後賽第二輪賽事。
非常恭喜。
非常精采的比賽呢。真的太帥了。
美國大聯盟方面
岩村待的光芒隊拿下了美聯冠軍。  
對日本的美職迷來說,每場賽事都相當令人期待呢。
在世界大賽上
將會遇上田口的費城人隊。真的太棒了。

非常感謝大家昨天寫給我的留言。 
非常抱歉,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一一回覆。
但是大家的留言帶給我很大的勇氣。謝謝。

今天中午起床到超商買報紙。
連續去了五家都買不到
最後只好放棄。真的很遺憾。
原來「兄弟象獲勝」的新聞
對台灣人來說,是非常感興趣的消息。
讓我重新體會象隊的高人氣,也讓我很吃驚。 

下午到了兄弟飯店買壽司當午餐。
之後,隊友騎摩托車載我去治療。
(幾乎所有的隊友都騎機車通勤)
醫生幫我針灸。
但是並不是扎在受傷的左手而是右手上面。
到底為什麼呢?是因為穴道的關係嗎?
受傷的部位貼上了有中藥味的藥布。
效果似乎還沒這麼快出來。
明天視情況而定,醫生還會再幫我治療。
今天早上,起床時感覺狀況很好
覺得自己已經好很多了。
雖然在沒有實際上場投球之前
到底好了沒還是未知數。
不過感覺不錯的話,應該恢復情況也很良好吧。
明天我會徹底的治好身上的傷。

總冠軍的對手是
統一7-ELEVEn 獅
季賽遇上他們的紀錄是0勝4敗。
真的是慘到暴了。(苦笑)
但是這完全沒關係。  
季賽跟季後賽無關。
比起季賽的數據
我覺得重要的是
必須要重新準備面對打者時的策略。
我希望能贏得總冠軍,希望結果能夠讓自己滿意。
(並不是因此而自滿。而是使自己的力量,在投入更多的努力之後能夠獲得新活力。)
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精神力凌駕於科學之上。」

無知等於無力。資料或數據以及知識
可以讓人了解許多重要的事情。
幫助自己做出最佳的選擇。
但是,如果太拘泥於這些東西,反而會失去自我
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我過去也因為紀錄而心生恐懼。
這是最可怕的事。   
無論季賽的對戰紀錄如何,
我想,要獲得勝利的話,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
特別在短期決戰當中,感性非常重要。
比起思考,感受反而更珍貴。
因此,「了解」顯得格外的重要。
對於記性不好的我,就算是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
也必須要確實的牢記對方的攻擊習性才行。

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會好好努力!
當然,我會非常快樂的準備。(笑)

如果以人生為例子,
我曾經日本職棒二軍裡面,投球局數比較少的選手。
所以在球季開幕前
會有很多人對我的能力產生疑問,這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對於挑戰者來說
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夠永往直前。
我相信自己,現在我的意志非常堅定。

這就是棒球運動的魅力所在
也是人類所擁有的可能性。
並不只是棒球而已,人類是可以改變未來的生物。
因為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樣
所以我想只有相信自己
並且勇於行動的人才能生存。

人生無法計算。打破紀錄才是人生。
人們將它稱為「奇蹟」。

沒錯。
兄弟象對上統一獅,本季4勝16敗。
但是有趣的事情還在後頭。  

無須鑽牛角尖,我非常期待。

喵的

看到這段話,冷酷如劣者我,竟然也有想要流淚的感覺啊

最後
雖然脈絡完全不一樣
我想把小林這段壯言送給現在還住在加護病房的DPP
雖然實現台灣主權認同之路
不應該跟特定政黨的政治命運聯結在一起
但DPP還算是堪用的工具
要再重新錬成一個總歸來講是件麻煩事

在1025遊行前夕
DPP
加油,好嗎?

4 comments:

  1. 看不到足球看棒球!
    兄弟在天母3-0,KO辣妞灑彩帶那場,我也在現場呢!
    第四戰在新莊,希望也能再看到灑彩帶的一刻~

    ReplyDelete
  2. 原來Lorenz大也是香蕉軍一員,
    大家一起共鳴吧~kerokerokero

    明天應該會去走反一中市場那一條(握拳)

    ReplyDelete
  3. 幹!
    原來你們兩個也是蕉迷

    明天我也會透過SOP觀戰的
    喵隊所謂的暴力打線
    老子這種嘴砲最強的是絕不會怕的 (挺)

    ReplyDelete
  4. 怒 原來蕉迷和台獨份子一樣反動
    那一小撮人是無法路倒張名清的
    給我 獅 敗 飛 象 東京 獅 魂 落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