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先生帶頭讀訓

生帶頭讀訓

一篇渣渣

中華民國先生上星期去參加軍校的聯合畢業典禮,在典禮中帶頭讀起所謂的軍人讀訓,這篇爛東西大底上就是中國民族主義混雜蔣介石新生活運動道德觀絞出來的渣渣,病死豬肉作成的香腸料理起來可能都還比較香。

自以為義的中國民族主義

中華民族這個東西本來就是中國民族主義發明的工具概念,現在堂而皇之地出現在各種官方文件裡,不同政治認同者的認同自由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被侵害了,當然,看到這種現象,這八年來不遺餘力讉責攻擊性台灣認同主張的那些左派正義學者和進步部落客們一如預期是屁都沒有出一聲的。反正講台灣主權認同者就是挑撥族群、意識形態、為選舉操弄國族動員、深綠基本教義派等等族繁不及備載人類理智可想而見的負面標籤,相同標準是絕不會用到先生集團及其支持者身上的。

先生的保守性格

沒什麼好說的,先生自己對這等評價應該也很喜歡,當然祖國台灣省的政治多數大概也認為這是拼經濟的必要條件吧。

黨軍的狐狸尾巴

訓詞第一條就堂而皇之把三民主義放在國家前,三民主義最多就只能算是蔣幫國民黨的最高政治綱領罷了,一個從屬於國家的合法暴力機構拿這個出來說嘴,憲法明文規定的軍隊國家化反正是放屁就對了。

當然藍腦人一定會說憲法第一條就明文提及三民主義了,唸唸有何不可?問題是這種硬性規定破棄一大堆憲法基本原則,本質上跟1999年的國大延任條款沒什麼兩樣,根本就是違憲的憲法規範。

黨軍的形式主義

黨軍雖貴為黨軍,但戰力差距跟納粹的Waffen-SS比起來大概等同軟式少棒隊和大聯盟球隊的距離吧,整天在搞這種形式主義,說這票人是稅金小偷還太過客氣。真要強化戰力,把下面這個部落格的文字全部列印發送全軍,效果還比較大吧

老兵的故事-汗水與硝煙中的回憶

這是一個台美人的部落格,曾投身帝國軍服役,透過他的第一手觀察,可以看到米國軍隊營運的實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