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歐洲盃第一天及第二天預賽


C羅(Cristiano Ronaldo) Quelle/圖片來源


人對足球的了解程度,跟只看陳文茜節目的中產階級台北人和理性中間選民對於國際事務的了解程度約略相當,所以以下都只能算是外行者的感想文:

A組

瑞士VS捷克 0:1


無聊的比賽,催眠效果一流,成功地讓我在第65分鐘睡著。

葡萄牙VS土耳其 2:0

土耳其踢的很糟,總理艾多安臨時決定不出席看球,留在國內處理頭巾判決引起的政治變局看來是正確的選擇,不過土耳其球運不錯,要不是靠著葡萄牙兩次球中門柱,外加一次越位誤判,最後可能是5:0慘敗作收。還有,雖然我是公的,不過C羅真的好帥喔(羞)!

B組

奧地利VS克羅埃西亞 0:1


克羅埃西亞靠著開局第3分鐘的12碼罰球一路領先至終場,不過下半場太過保守,面對實力較差的奧地利,只想守成,幾無攻勢可言,想要靠這種「態度」壓過德波兩國在本組出線,會不會太過樂觀啊?



Podi(Lukas Podolski) Quelle/圖片來源

德國VS波蘭 2:0

到目前為止最好看的比賽,Podi的表現跟兩年前世界盃一樣,殺得很,兩球都他進的。波蘭在民族主義熱血加持下踢得不差,但在攻勢處理上太過急躁,好多次在缺乏良好布局的情況下貿然射門,徒然浪費大好機會。不過波蘭接下來面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應該會十分精采。

總的來說,歐洲人踢的足球雖然有水準,卻硬是缺乏美洲球隊給人的天份洋溢驚奇感。但望接下來幾天,法英義三個足球強權的出賽能稍稍改變這種狀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