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賀!荒木老師Cell達成


圖片來源

木飛呂彥創作的「JoJo奇妙的冒險」一直是我極其鍾愛的作品,他在系列作中將勇氣、友情、熱血等少年漫畫的基本元素作了完美的結合,特別是獨創的「替身」概念,更為格鬥系少年漫畫走出了全新的格局。而這次也正是憑著「替身」,讓荒木老師得憑著漫畫家的身分攻上權威期刊Cell的本期封面。PTT鄉民們就此事提供的情報可綜合如下:
-Cell是生命科學界最大尾的國際學術期刊
-該圖原本是本期Cell中某文章的插圖,該文作者特別商請荒木老師為該文論點作製圖
-Cell編輯一向有從當期各文章附圖中選出當期封面的慣例,本圖因其特殊性而入選
-本圖主要用來說明:「一個新的跟蛋白質降解有關的連接酵素(SCRA),會和跟傳導過程有關的蛋白(RIM)作用來控制神經傳導物質釋放,被SCRA打上記號的RIM會被丟入蛋白質資源回收場回收再利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